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徽学研究中心安徽艺术学院分中心调研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徽学研究中心安徽艺术学院分中心调研论证会在我校召开。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军参加。党委委员、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孙来法陪同。

樊嘉禄对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樊嘉禄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徽学研究中心安徽艺术学院分中心申报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创新科研体制,锻造学科队伍,搭建学科平台,打造学术精品,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徽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程雁雷充分肯定安徽艺术学院为建立徽学分中心所做的努力和成效。她指出,徽学研究中心安徽艺术学院分中心的成立,将填补徽学研究艺术块面的空白。要坚持实体化,建立稳定的专兼结合的科研队伍;保持开放性,建立合作机制;引领时代发展,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深化科学研究,推动成果转化,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韩军表示,成立徽学研究中心安徽艺术学院分中心,是我校科研平台高水平建设的一次重大契机。学校将充分发挥艺术类院校特色优势,全力支持徽学研究中心安徽艺术学院分中心建设,加强团队建设,拓宽学术视野,以大项目凝聚团队、争创成果,围绕国家战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塑造我校特色品牌。

与会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建议,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徽学研究中心安徽艺术学院分中心建设与研究工作。(撰稿:齐欣 摄影:何梦婷 初核:孙来法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