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获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3

12月22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2024年度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的通知》,安徽艺术学院榜上有名。我校花鼓灯、巢湖民歌、灵璧菠林喇叭获批2022——2024年度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为今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教学、研讨增添一省级科研平台。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是传授传统技艺和开展非遗项目研究、展示与生产性保护等活动的重要场所和载体,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具有重要作用。我校设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为学校乃至整个安徽省非物质文化研究与传承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办学优势,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的传播、传承与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好产业应用,促进学校特色办学与社会服务升级,为打造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贡献力量。(撰稿:齐欣 初核:陈明海  编辑:朱新水 审定:张雷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