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全国综合性艺术院校第26次交流协作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90

5月2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校行政负责人张晶,校教务处和美术设计系负责人等一行赴南京艺术学院参加全国省(区)属综合性艺术院校第26次交流协作会,安徽艺术学院作为全国第八所综合类艺术本科院校第一次应邀参与并正式加盟。

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和安徽艺术学院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共同回顾“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高等艺术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十四五”时期高等艺术教育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会议决定下一年第27次交流协作会由安徽艺术学院主办。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南京艺术学院举办的“520毕业展演嘉年华”相关活动。

樊嘉禄代表安徽艺术学院作主旨发言。他对以南京艺术学院为代表的全国省(区)属综合性艺术各兄弟院校对安徽艺术学院组建筹建期间给予的关注、帮助以及第26届交流协作会议接收安徽艺术学院成为交流协作组织正式成员表示感谢,并向与会领导和代表们介绍了安徽艺术学院组建的历程,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展望了“十四五”及二〇三五安徽艺术学院发展蓝图。他表示,加入全国省(区)属综合性艺术院校交流协作组织,是年轻的安徽艺术学院成长发展的一件大事。安徽艺术学院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对标对表,主动学习各兄弟院校的治校理校经验,也诚挚希望交流协作组织及各成员学校对安徽艺术学院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安徽艺术学院作为年轻的综合类艺术本科院校,将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主动与南京艺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对接、学习、开展交流,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做好准备。(撰稿:韩大国 储文韬 初核:钱农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