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徽地方戏曲研究院筹备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67

4月2日,我校召开安徽地方戏曲研究院研讨,邀请安徽省文化厅原副厅长唐跃、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国家一级编剧侯露、安徽省徽京剧院原副院长李龙斌、国家一级作曲徐志远、国家一级作曲谢林义、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部主任胡迟和我校戏剧影视系主任助理汪晓明等专家,讨论筹备成立研究院。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主持会议。


樊嘉禄指出,安徽是传统戏曲大省,拥有以徽、黄、庐、泗、花为代表的十余种全国有影响力的剧种;安徽艺术学院在振兴戏曲方面理应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成立安徽地方戏曲研究院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凝聚最优秀的戏曲专家资源,将人才培养与作品研创有机结合,为安徽戏曲传承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安徽是传统戏曲大省,具有丰富的戏曲文化资源,安徽艺术学院成立安徽地方戏曲研究院既有必要又具可行性。大家围绕研究院可以开展的学术研究、艺术创作、教育培训、品牌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明洁指出,成立安徽地方戏曲研究院是安徽文化传承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安徽艺术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各位专家在安徽戏曲界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大家带着情怀,共同为安徽地方戏曲发展搭建一个平台;研究院要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作品创作为主,力争能打造新的经典。研究院成立后要有一套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保证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力争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研究机构。(撰稿:程汪 摄影:储文韬 初核:陈明海 审定:樊嘉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