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文社科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224

3月17日下午,本学期首场学术讲座《领导力语言——老实人也能成为沟通高手的语言表达工具》在美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我校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高级双师型教师蔡正兰教授主讲。讲座由科研处处长陈明海主持,师生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蔡正兰从如何交涉、如何道歉、如何说服等3个方面讲述了领导力语言在沟通表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蔡正兰强调,对领导力语言的理解不能仅局限于领导者的层面,它代表的是一种沟通技能,当代大学生学会使用领导力语言,对于当下的学习、生活以及今后的实习、工作中的人际沟通和交往均大有裨益。

本次讲座由新闻播音系和科研处共同主办,同时也是科研处联合各院系组织开展的“人文社科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今后,学术讲座活动将会常态化开展,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校园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撰稿:程汪 摄影:周正 初核:陈明海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