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安徽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部门:就业信息网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0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

你们好!

几年前,你们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进入安徽艺术学院。岁月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你们已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祖国栋梁,即将结束难忘的大学生活,肩负起国家、社会、家庭的重任,面对人生新的抉择。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之时,衷心地祝福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心想事成!

2023年,安徽省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约48.5万人总量再创新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在正视困难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毕业生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党中央十分关心民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实地考察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强调:“大学生就业要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自身需求,防止高不成、低不就”。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部署下,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已汇聚起全社会的磅礴合力。毕业在即,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广大毕业生走好择业的第一步。在此,给你们提几点建议:

一、转变观念,切勿错失就业良机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化教育”的转变,高校毕业生也进入了一个“大众化就业”的时代,高校毕业生日益成为社会普通的劳动者,成为社会新增劳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一方面要有清醒认识,合理准确地自我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另一方面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本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心态,积极参与就业竞争,珍惜每一个岗位,抓住就业机会,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积累经验和阅历,铺就完美的职业生涯之路。

二、扎根基层,让青春在基层闪光

基层是有志青年奋斗成才的必由之路,是高校毕业生了解国情、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重要途径,是经受锻炼、发挥才智、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基层条件可能很艰苦,但艰苦的条件既能磨炼人,又能造就人,大学生在基层社会实践的丰富经历和阅历,必将增长自身的才干和能力。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在此,希望广大毕业生树立报效祖国、志在四方的理想抱负,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既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又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优秀人才。

三、参军入伍在火热的军营升华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说:“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火热的军营需要你们积极投身军事变革之大潮,祖国的万里长城需要你们早日磨砺成锋锐利剑,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更需要你们勇立时代前沿,接受军营洗礼!

、树立品德,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思想情操、坚定的政治方向、远大的理想抱负、诚实守信的人生态度是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条件,同时也是用人单位选择人才时最看重的要素。对用人单位而言,学生的道德品质和自身素养将直接影响到他对未来工作的实践态度。希望大家能理性地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崭新的挑战,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劳动点亮毕业季,奋斗书写新征程

六月,栀子花开,毕业季,如期而至。望各位同学在返校期间能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做到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以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走好未来职场之路,在劳动中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给安艺留下最后的“印记”,在此,倡导同学们撸起袖子,最后打扫一次寝室、教室、琴房、练功房等校园的每一角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留下一片芬芳。

六、缘木思本,常做饮水思源的感恩人

同学们,你们即将步入人生新的征程,一路走来的成长与蜕变,离不开党和国家提供的教育资源、学校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辛苦养育,更离不开你们自己的努力奋斗。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希望同学们以善良、感恩之心走向未来,关心陪伴父母,热爱生活、勤奋工作,在岗位上不断精进、深耕奉献,缘木思本、爱国荣校,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鹏程万里由今启,青春正当筑梦时。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自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衷心希望同学们勇于面对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就业信心,争取早日找到心仪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精彩的人生华章。

 

 

                        二二三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安徽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