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战疫丨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部门:就业信息网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288

   

      我校2020届预计毕业生888人,相比去年增加了256人。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就业工作的正常开展,学生处采取了网上就业活动与服务、就业困难群体重点帮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及毕业生心理疏导等一系列举措,力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广泛开展网上就业活动,做好引路人

      学院高度重视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系列活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各系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宣讲工作,积极动员广大毕业生参与此次活动,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招聘的供需精准对接。

      2月25日,18级广播电视学3班、4班的辅导员钱佳通过网络班会的方式向毕业生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本次高校毕业生网络春招活动,鼓励毕业生开展“海投”,多寻找就业机会,不浪费应届毕业生的自身优势。

      二、当好信息员,线上就业服务不间断

      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进一步加强网上就业服务。疫情期间,就业指导中心开通了面向全社会招聘单位的专用邮箱,为我校毕业生筛选优质、对口的就业单位。学生处积极为毕业生梳理传递招聘信息,并提供线上办理就业手续等服务。毕业班辅导员借助网络通讯向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2月26日,18级广播电视学1班、2班的辅导员康宁通过网络班会的方式与本班同学讨论了毕业生应聘、实习等相关就业问题,为毕业生提供了许多“实战”建议。

      三、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做好解惑员

      毕业班辅导员对本班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了解他们的求职动向,认真梳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推荐适合他们的就业岗位。

      2月25日,16级体育舞蹈班主任杨扬依托“钉钉视频”与毕业生就相关就业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了解了部分同学的就业困难,有针对性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四、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做好讲解员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及时为毕业生们做好政策讲解,倡导毕业生加强自主创业能力。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已在微观层面显现,第一批无力承受现金流压力的企业已开始出现危机。这种状况一方面使毕业生就业岗位有所减少,给此届毕业生就业带来挑战,但另一方面也为毕业生自主创业创造了机遇。

      五、关注毕业生心理疏导,当好知心人

      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为疏导毕业生求职心理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针对疫情防控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开展就业咨询与心理咨询相结合的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疏解毕业生的求职压力,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

      下一步,学生处将进一步多渠道搜集整理用人单位和学生的反馈意见,立即改进和提高就业管理工作的服务水平和信息化水平,持续引进重点用人单位,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学生,实现让学生高质量和充分就业的总体目标。





版权所有 ©️ 安徽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