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度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综合楼716召开2024年度拟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院长陈明出席并主持会议,戏剧学院教授周爱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高元龙、教学管理部全体成员参会。

        参会人员围绕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成〔2022〕2号)等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反馈意见,就各专业课程优化和新设特色课程——《艺术创作与实践》进行了充分研讨与论证。周爱宝指出,要按照课程性质进一步区分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做到理论与实践清晰呈现。专业核心课贯穿整个人才培养过程,要明晰每学期课程内容的递进关系。高元龙针对思政课的开设和公共课程的设置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陈明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文件,是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修订工作要按照严谨、科学、务实、创新的要求不断完善。继续教育工作要在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优质教学和特色模式,加快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撰稿:阚侃  初审:丁凡  编辑:姜楠  审定: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