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72


舞蹈表演专业现有在校生200余名,专业方向包括中国舞方向、国际标准舞方向。努力培养“高素质、强能力、精才艺、善应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1.基本形成了一支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

在办学过程中,舞蹈表演专业现已基本形成了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教学能力强的专业师资队伍。学科带头人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及统领能力。师资队伍年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形成梯队。教师均有长期教学和实践演出经验,教学质量得到有力的保障。

2.现代化、高标准的教学硬件设施与较为稳固的教学实践基地

教学场地保障。目前本专业的舞蹈教室(220-380平米)20间,理论教室15间,排练厅(100-180平米)3间,健身房1间,舞蹈剧场1个,音乐厅1个,报告厅1个。为更好地保障舞蹈表演本科人才培养,学校仍持续加大建设投入。

目前,学校图书馆音乐舞蹈表演类图书14362册。各种期刊974种,并建有现代电子图书管理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服务系统。其中音乐舞蹈类图书资料和实习实训基地完全能够满足本专业学生学习实践需要。

3.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舞蹈表演专业借鉴兄弟院校成功办学经验,形成了一套以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模块化课程体系。课程结构分为:公共基础教育、专业素质教育、专业拓展教育、创新实践教育四大教学模块,并依据专业方向,分别制订了核心课程教学大纲。为增强人才培养竞争优势,在学院的教学管理体系内,形成了从课堂教学、艺术实践到岗位实习的“衔接式”教学管理模式。教学过程实行从计划、备课、授课、作业、考试、总结的管理;艺术实践有组织、有计划、有领导地进行;实习实践中巩固所学理论知识,锻炼艺术表演创造能力。

4.已取得的成绩

专业教师主持安徽省教学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重点项目、高等学校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项目、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领军人才团队引进资助项目、安徽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特色(品牌)专业等项目;本专业专职教师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5项;承担省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11项;获得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奖项若干;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5.学生就业情况

学院定期举办各种不同形式的毕业生供需招聘会,积极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给学生提供择业机会,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知名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毕业生。

自2016年以来培养的毕业生,大多供职于如安徽演艺集团、安徽歌舞剧院、安徽省黄梅剧院、合肥市歌舞剧院等艺术团体,以及合肥市包河区、庐阳区、蜀山区、瑶海区文化馆、少年宫等文化机构,还有部分毕业生在舞蹈培训类机构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