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189

新闻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新闻传播理论素养并掌握相关技能,文化功底扎实,初步具备新闻传播学学科研究工作潜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外国新闻史、中国新闻史、广播电视概论、媒介经营与管理、网络与新媒体概论、网络舆情、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评论、摄影基础、影视制作、非线性编辑、媒介素养、融合新闻学、媒介批评等。

新闻学专业主要就业领域集中在互联网新媒体、广播电视、报刊出版等行业或大型企事业单位,其毕业生主要从事媒体传播和宣传工作。

本专业现有副教授以上4人,讲师15人,均为研究生以上学历。此外还有在读博士3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同时聘请洪浚浩、陈龙、万安伦、曾一果、李建强、李天铎等境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学院客座教授;此外,还聘请安徽广播电视台、合肥广播电视台、新安晚报等新闻传媒机构副高以上职称的主持人、记者、编辑担任兼职教师。

本专业教师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1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4项、主编或参编论著、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同时教师创作作品有10余项获省级以上奖项,并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100多项。此外,本专业所在的新闻播音系还与安徽广播电视台、蚌埠广播电视台、网易安徽等传媒机构合作建立多个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