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实”、实打实 学校紧扣务实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0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晓富,党委委员、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来法,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琍琍,行政负责人沈端良、程世锁出席会议。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签领《中共安徽艺术学院委员会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共安徽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委驻安徽艺术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2022年工作要点》。


周明洁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艺术思政凸显特色,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巡视整改成效显著,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学校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干部人才队伍逐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基本建设保障有力。2021年学校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激发了广大党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周明洁强调,2022年要持续深化“制度执行年、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结合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理论学习、党的全面领导、党建队伍建设、党支部活动、廉政风险点排查、监督执纪、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信访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文明创建等做到十个“实”。

樊嘉禄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安徽文化特色、专业优势明显、特色学科国内一流的高水平艺术大学,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宣扬以《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总结学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要求履行“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营造优良风气;树新风纠“四风”,落实“八项规定”;推进巡视整改,开展各类整治;突出重点领域,依规执纪问责;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专兼职队伍建设。

校纪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撰稿:蔡梦雅 摄影:王从启 初核:丁永红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