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工作简报第十期

发布者:曹野平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09

安徽艺术学院

督导工作简报

(二〇二〇年第期  总第期)


学院教学督导组编                 20201012


【主要内容】

  1. 教学督导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安排表

  2. 督导动态

  3. 制度建设











报:院领导

送:各系部、各部门

一、教学督导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安排表

时间

工作内容

9

1、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2、参加学院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3、开学初教学检查;组织听课;实行周报制度

10

1编辑《督导工作简报》2020第二期(总第十期)

2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

3参加第九届全国督导工作年会

4、上学期专项教学检查回头看

11


1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

2赴相关高校调研教学督导工作

3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4参加学院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5编辑《督导工作简报》2020第三期(总第十一期)


12


1、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工作例会

2、开展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

3、开展试卷专项检查

4、参加学院教学工作会议


20211


1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

2期终教学检查,教师教学评价

3工作总结,督导员考核评优

4编辑《督导工作简报》2020第四期(总第十二期)






二、督导动态

193日上午,学院行政负责人张建华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对新学年督导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294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教学督导组组长周爱宝、副组长潘仁炎参会。

397日上午,教学督导组在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组长周爱宝就学期督导组工作提出意见。大家围绕学期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4911日下午,教学督导组组长周爱宝出席学院相关部门召开的教学事故认定会议。

5916日上午,学院行政负责人张建华约谈音乐舞蹈系负责人,教学督导组组长周爱宝参加约谈。

6925日上午,教学督导组在音乐舞蹈系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7929日上午,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潘仁炎走访四系一部,了解系部教学督导员工作情况,并与部分系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8、开学前四周《督导工作周报》印发。督导员深入课堂听课。

91010日下午,学院相关部门召开教学事故认定会议。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潘仁炎参加会议。
















三、制度建设

为推动教学督导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始,教学督导组实行“督导工作周报”、“教学督导日志”制度,改进“督导简报”工作,以进一步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效率。

(一)督导工作周报

编撰《督导工作周报》是提高教学督导工作实效性的有力举措,是学院教学工作规范化、正常化开展的需要。为做好本项工作,特作如下要求。

  1. 各位教学督导员务必正常、积极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2. 教学督导员在从事教学督导工作的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填写《教学检查反馈表》,交给相关系部或部门处理,在填写完表格后存档备查。在周末及时将所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报给组长。

  3. 《督导工作周报》编印后,在下周初及时报教学质量管理部门和分管领导。

  4. 《督导工作周报》暂定两个栏目:“建言献策”和“教学动态”。


(二)教学督导日志

填写《教学督导日志》是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利于督导工作的正常展开,也是教学督导员工作考核的依据。

  1. 院系两级教学督导员在从事督导工作后,均需认真填写督导日志。

  2. 教学督导日志的内容不能过于笼统,应将时间、地点及人物等记录清楚,便于问题的反馈与处理。

  3. 《教学督导日志》是教学督导员工作量计算和工作考核的依据,督导员必须实事求是填写,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教学督导员资格。


(三)督导工作简报

编撰《督导工作简报》是教学督导组主要工作之一,是阶段性督导工作的汇总,是汇报、通报、交流督导工作的主要方式。

  1. 《督导工作简报》开辟的栏目:工作计划和总结,督导动态,教学经验交流,督导研究,制度建设,意见建议等。

  2. 根据教学督导工作特点,《督导工作简报》实行不定期编发。

  3. 《督导工作简报》每期报学院领导,发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电子档发教务处网站“教学督导”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