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四个加强”入脑入心 程世锁到学院基建办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者:基建办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3

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11月20日,安徽艺术学院行政负责人程世锁对基建办工作进行了调研,并给全体基建、总务人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


程世锁听取了基建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围绕风险防控及加强廉洁自律这条主线,结合自己在理论学习、调研成果和管理实践中的所思所悟,从“四个加强”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出具体要求,即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武装头脑。不仅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更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尤其是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担当尽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二要加强制度建设,着力规范权力运行。高度重视建章立制,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排查权力运行的关键点、风险点、隐患点,特别是人、财、物和工程等方面监督制约,通过建章立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要加强自律。基建办因工作性质特殊,应在招投标项目、工程建设等风险易发环节加强提醒机制,全体人员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四要加强监督机制。上下级及同级人员间互相监督,主动念好“紧箍咒”,随时打好“预防针”,要持续抓作风效能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程世锁在授课结束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遵规守纪,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习惯;确保廉洁自律,干净做事,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基建办姚君总结时强调,基建、总务将以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坚决同各种歪风邪气做斗争,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在增强行动自觉上发力。(撰稿:张娜娜 初核:姚君、王立仁 审定:程世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