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人丨半个月住在学校,你巡防校园的身影最美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32


    疫情就是命令。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后,学院总务处处长助理、基建办主任助理、工会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五支部书记王立仁响应学院党委提出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号召,主动请缨驻扎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担任学院防控办联络员。


    王立仁根据03年抗击非典病毒的经验,一方面提前联系新站区防疫部、社区寻求购买防疫物资通道,多次个人垫付资金购买防控物资,另一方面并根据多年后勤工作经验,提出三个时间段、四个地方、五种人群的防疫、消毒、布控方案。

    在及时向师生们传达上级有关部门的最新防疫指令外,王立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和新站区党委办联系,合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助联系师生,通过短视频、朗诵、绘画等多种形式,创作完成一批宣传疫情防控部署和抗疫一线感人事迹的作品,并通过新站区及学院各类宣传平台对外发布。目前已征集到师生视频、音频、文稿作品21个,其中王立仁参与策划《春天,你将以他们而更加荣光》《中国无恙》《科学防疫三字经》等朗诵作品

    寒假期间,学院食堂停火、交通停行,工作环境艰苦,但王立仁连续作战半个月没有回家,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据悉,1月29日,王立仁还主动向长沙市慈善基金会捐出爱心1000元。


版权所有© © 2022 安徽艺术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