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指导短视频工作室建设

发布者:常昕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25

  12月11日晚,学院短视频工作室开展编剧创意培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华到会指导,美术设计系副主任刘勇、学院工会副主席王立仁、新闻播音系办公室主任刘涛作为指导老师参会。

  短视频工作室培训会现场,张建华就如何做好短视频拍摄制作与与会师生展开讨论。他指出,工作室要完善工作体系,做到真正服务于专业建设;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服务于社会发展。工作室的同学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学校各种优质资源锻炼自己,达到实践技能、理论水平的提高。短视频一定要注重创意、创新和创造,借鉴音乐、美术等多种文化艺术形式,确保每一个好想法都得到充实展示。

  王立仁在培训课上与同学们交流时建议,同学们可以先学一学喜剧小品的策划、拍摄技巧,练练自己的镜头感,创意要及时写成剧本反复打磨。

  此次短视频编剧创意策划培训课程由上海南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意策划师、学院17级新闻播音系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马雨薇主讲。马雨薇对比分析了两个抖音金融类广告说明短视频策划创意的重要性,并就短视频的“人物设定”“人物关系”“剧情风格”“情节地点设置”“创意亮点”五个方面谈如何策划出吸引观众眼球的创意。(撰稿:李珊 摄影:郭靖 初核:王琍琍 审定:束舒娅)

 

 

 

版权所有© © 2022 安徽艺术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