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积极推动“双基”达标建设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教研室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1218日,在学院统一安排下,公共教学部人文与科技素质课教研室主任周静应邀参加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双基” 建设研讨会。会上,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做了题为《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教学管理》的报告,“双基”建设示范校巢湖学院和滁州学院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随后联盟各校代表进行了标准化建设与示范创建研讨。达标建设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目前,人文教研室正处于“双基”标准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创建过程中由于师资短缺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此次研讨会对于人文教研室达标建设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通过专家报告和示范校的经验交流使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双基”达标建设不能一蹴而就,要科学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双基”达标内涵制度建设,规划好师资队伍、课程内容、教材构建及质量评价体系等要素的完善,早日实现“双基”达标。(图文/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