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非遗保护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吴晗华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

       12月2日下午,中心在艺术设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非遗保护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由主任杨丽主持,副主任吴晗华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紧密围绕我校非遗保护专业近年发展规划,基于理论和实践角度进行热烈探讨。

       撒后余认为专业的发展要抓好两个关键点,生源与技艺师资力量。付琳认为根据学生的学情与基础来进行课程适应性调整。曹光宇提出注重非遗教学实践拓展,推动非遗的社会化普及、生活化融入和国际化表达。李倩提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专业建设经验,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宋蔚认为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打磨课程体系。吴晗华指出要明确专业研究方向,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多种活动助推专业建设。杨丽认为新生的非遗保护专业目前“幼小”,需要我们全方位为它的“茁壮成长”精心培育与保驾护航。特别是要清晰规划未来5年、甚至10年,本专业要达到的发展平台并明确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的方法和路径。(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