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非遗研究会刘浩来中心为非遗保护专业师生开设讲座

发布者:吴晗华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566

       为推动我校“三全育人”工作,11月14日下午,安徽省非遗研究会副秘书长、研究馆员刘浩来中心为非遗保护专业师生开设《漫谈非遗保护》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心主办、非遗保护教研室承办,中心主任杨丽主持讲座。

       作为合肥非遗保护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者,刘浩从非遗保护的历程、内涵、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个人自2004年第一次接触“非遗”至今十八年非遗保护的工作经历与深刻体悟。强调了非遗传承要“原汁原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非遗相关问题展开提问与讨论。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很精彩,既有理论收获,又有实践体验。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非遗传承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非遗保护的方法和路径。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第二个结合”的理解。(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