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旅厅非遗处来校调研

发布者:吴晗华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69


           9月1日下午,安徽省文旅厅非遗处处长邵海卫等来校调研我校非遗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接待安徽省文旅厅非遗处一行。

          邵海卫一行考察了学校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等教学场所。深入了解我校非遗保护专业的招生办学情况,并详细了解我校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花鼓灯、巢湖民歌、灵璧菠林喇叭)的建设情况。邵海卫对学校非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调研过程中,邵海卫结合非遗保护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对学校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安徽艺术学院非遗保护专业是安徽省第一个以非遗传承教学为主的专业,工作扎实推进。安徽艺术学院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建设成效明显、有特色。

         他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积极开展创建非遗研培基地、开展省内非遗研培工作、非遗重点项目申报等工作。

         校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明海、安徽非遗艺术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中国非遗和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撒后余陪同接待。(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