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非遗保护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吴晗华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2

     7月1日上午9:30,中心召开非遗保护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中心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主任杨丽主持。

   会上,杨丽就2022版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课程体系、实践教育等内容进行解读,并就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说明。


      校外专家对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议和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从专业要求、行业需求、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多视角客观、理性地对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形成综合意见。就加大课程整合优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以及学时、学分的合理分配、强化专业核心竞争力、关注学生科学素养、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非遗保护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心将根据校外专家的意见,持续推进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任务。(中心供稿)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