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吴晗华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35

54日上午9点30分,中心与非遗研究院在综合楼716联合召开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出席会议。会议由杨丽主持。


会上,杨丽介绍了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需要关注的一些关键性问题。吴晗华提出新专业的建设要在借鉴优秀兄弟院校经验的同时,根据我校师资情况与教学资源现状,形成针对我校学生的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撒后余针对文科招生问题、技艺传承及现代技术在非遗课程设置中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刘勇针对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以生为本,以用为先”理念做出深刻剖析。


樊嘉禄校长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的修订做总结性讲话。不仅对非遗保护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战略思路,还针对课程建设、教学团队组建、教学方式方法与学生未来就业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非遗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撰稿:范静文  摄影:范静文 初审:吴晗华 审定: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