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文科处来校调研徽学研究分中心设置事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49

3月15日上午,安徽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处处长陈义平、徽文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方平来校调研徽学研究分中心设置事宜。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接待安徽大学文科处一行。

座谈会上,樊嘉禄对安徽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徽学研究分中心的成立将与近期策划的安徽艺术发展智库、学报共同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重要的学术平台。他还就分中心设置的具体事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在安徽艺术学院成立徽学研究分中心是一次有规划、有远见的创举,是安徽省由文化大省迈向文化强省的又一重要举措。成立艺术分中心、开展艺术专题研究是徽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徽学艺术学内容丰富,研究空间广大,要着力做好分中心的筹建保障工作,着眼于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徽学整体性研究,提升徽学研究影响力。

安徽大学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徽学研究分中心建设。

据悉,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十五个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

校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明海、安徽非遗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杨丽等参加会议(撰稿/摄影:齐欣 初核:陈明海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