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重温红色记忆 助力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95

随着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8月2日,我校“勇闯玉溪安艺小分队”学习考察玉溪市最大的易地扶贫安置点——戛洒镇曼哈社区,在学习中感受了当地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不忘信仰本真,不忘职责本分”的使命感。这里的党性体检室设有“初心唤醒区”“党性体检20问”等区域,时刻提醒着党员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小分队在考察中见证了曼哈社区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刺绣、纺织、陶瓷等产业的优秀成果就是该社区58名党员零距离服务群众,用一颗红心承载着特色文化并将这些特色产业传承、推广的有力印证。


8月3日,“勇闯玉溪安艺小分队”赴玉溪市新平县杨武镇滇中、滇南、思普地委代表联席会议旧址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当年这里成立了滇中第一个区级政权,这里也是新平县第一个人民政权——杨武区人民政府所在地。该旧址是新平县境内保存较为完好的革命遗址,是杨武革命斗争的历史见证,具有重要的革命历史意义。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其他高校团队一起在旧址建筑楼下重温入团誓词,池威恺、周天瑜两位同学带领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学习滇中、滇南、思普三区联合作战反围剿的丰硕成果,“勇闯玉溪安艺小分队”体会到革命先辈在解放三区过程中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付出的巨大牺牲,剿灭恶霸、粉碎反共阴谋以及整编陈琼林武装等红色记忆都唤醒了师生们的红色基因,激起青年一代前赴后继、继续奋斗。(撰稿:陈绣萍 初核:龙源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