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推进内部控制工作

发布者:王淑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有效落实学校第一届党代会三次会议精神,规范我校内部控制工作,严肃财经纪律,提高全内部控制科学化、规范化水平,326日,我校组织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交流2023年度各部门内控风险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布置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安排。会议由学校内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财务处处长张志云主持。

 

会议强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学校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与成效的重要举措。会上,校聘财务专家王琦介绍了学校实施内部控制建设的目的、作用和重要性,解读了省教育厅下发的相关文件,介绍了我校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填报工作内容,并就具体任务作了细致分工。

会议提醒各部门根据要求,结合本部门在完善制度建设、优化业务流程、关键岗位轮岗等规范管理及防范风险方面的具体举措,同时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潜在风险,建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及时认真完成内部填报工作。

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人事处、国资处、财务处、审计处和图书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撰稿/摄影:黄斯斯 初核:丁永红 审定:张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