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丨学校对预算报账员进行业务培训

发布者:王淑红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0

为实现教职工在报销中“少跑路”,解决财务报销中遇到的各类问题,6月28日下午,财务处在综合楼717会议室召开预算报账员培训会议。财务处处长张志云、副处长丁永红、校聘财务专家王琦参加会议。

丁永红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针对教学运行经费的支出范围进行说明。教学运行经费应严格按规定的用途使用,不得随意扩大经费支出范围,不得突击花钱,不得开支与教学无直接关系的项目,减少消耗性支出,优化资源配置,树立绩效意识,确保教学投入。

王琦就学校新出台的《安徽艺术学院预算管理办法(修订)》和《安徽艺术学院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解读,重点对会议费开支范围、标准和报销的管理等进行说明。

财务处工作人员谢春侠结合报销指南修订要点,讲解报销基本要求、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财务报销材料清单等,并以实际案例向大家展示报销软件的操作。

会上,预算报账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撰稿:王星宇 摄影:王淑红 初核:张志云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