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预算和报销业务培训交流

发布者:王淑红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10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717会议室召开预算和报销业务培训交流会.行政负责人程世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说明《安徽艺术学院预算管理办法》要点,部署今年校内预算填报工作。2023年预算项目实行归口管理,根据各预算业务单位的项目材料加以优先排序,编制项目库。财务人员还就报销流程和新的要求作了说明。

程世锁指出,学校预算是根据年度事业发展计划和工作任务编制的年度综合财务收支计划,是学校进行财务活动的前提和依据。支出预算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确保人员开支和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学校内涵发展。预算执行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

程世锁强调,学校经费要强化预算约束,把有限的资金用足用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财务处要强化预算管理,预算编制需科学、规范、精细,要把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落在实处;各教学单位、部门要规范使用资金,确保使用有度、使用合规;预算报账员要做预算“明白人”,及时提醒部门负责人提前谋划项目,按时上报部门预算,严格按照学校预算管理办法执行年度预算。

各教学单位、部门预算报账员,财务处全体人员参会。(撰稿:郝佳惠 摄影:王淑红 初核:张志云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