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2023年度校内预算安排

发布者:王淑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参加会议并讲话。行政负责人程世锁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学校2023年度收支预算情况的汇报,研究2023年度校内预算安排。2023年度学校预算将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提绩效、促发展”的基本思路,按照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要求,改过去按部门归类的预算分配架构为按经费的投向归类,编制财务预算。

樊嘉禄强调,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更要专款专用,保证教育经费足额投入到教育教学中;细化管理,所有支出都要“把好关”,既要保障使用,也要加强管理;鼓励干事创业,要大胆谋划项目,“敢于花钱”;注重“开源节流”,拓展筹资渠道,树立节约意识,压减非必要经费支出。

程世锁指出,本年度预算收入有限,来源渠道单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预算安排要坚持“保人员、保运转、教育教学优先、压缩一般性支出”的原则,非急需项目作为储备项目列入项目库管理;各教学单位、部门要加快预算执行,暑期前后进行中期预算执行盘点,对执行进度缓慢或不能继续执行的项目,9月进行中期调整。

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会。(撰稿:郝佳惠 摄影:王星宇 初核:张志云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