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2年度预算调整暨储备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王淑红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在综合楼7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预算调整暨储备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出席会议并讲话。行政负责人程世锁参加。

会上,财务处传达省教育厅预算执行推进会会议精神,报告我校2022年度1-9月校内预算执行总体情况。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保人员、保运转,优先保证教学、科研”的原则,对校内预算执行率较低的项目进行预算调减,梳理预算调整后具体项目安排建议。会议还就2022年储备项目申报工作进行讨论,确定我校储备项目申报计划额度。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就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进行表态,明确下一步资金使用计划。

周明洁强调,要强化项目意识,主动对标高水平艺术院校项目建设管理制度,查缺补漏、虚心学习,让项目保障学校发展;要科学论证、提前规划、精心谋划,确保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提高项目编制质量,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争取支持。

樊嘉禄指出,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利用好这次中期调整的机会,仔细分析项目情况,通盘考虑、充分论证,对于资金支付有难度的项目要果断调整。财务处与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将项目调整沟通内容形成文字档案留存。对于当年预算执行不力的部门,下年预算要相应缩减。

程世锁指出,此次预算调整会议目标明确,要求11月底预算执行进度基本达到100%。希望各部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已完成的项目要尽快报销,形成实际支出。

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财务处、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撰稿:郝佳惠 程汪 摄影:汤家群 初核:李伯志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