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2021年预算执行

发布者:王淑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6

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宣扬出席会议并讲话。行政负责人程世锁主持会议。


财务处负责人李伯志通报了1-6月份各系部、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并就2019年度中央财政结转结余资金、2019年安徽艺术学院建设专项债结转结余资金以及2020年省高校发展专项结转结余资金预算执行提出要求,各部门须在9月1日前支付完毕,否则将会被省财政厅收回。

涉及上述结转结余资金使用的部门以及执行进度较慢的部门作表态发言,明确下一步的资金使用规划。

程世锁指出,此次推进会目标明确,要在9月1日之前完成结转结余资金的使用,对于预算执行存在困难的,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调整。以后每月月初都将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对比考虑预算执行上存在的问题。

宣扬指出,预算执行不到位一般有预算制定不够合理、落实过程中不太科学、责任心不强、推进不力等原因。除去一些客观原因,大家主观上一定要做好预算的推进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责任心。

樊嘉禄指出,推进预算工作,要未雨绸缪,更要守规矩、守底线、攻坚克难。建议提前建设项目储备库,为预算执行提前谋划。财务处要针对相关业务,开展培训指导工作。

周明洁指出,此次预算推进会不仅要解决当前的问题,还要解决预算执行的长远问题,从年初开始就要重视预算执行,“早谋划、早动手、早打磨、早成型”。要加强工作调度,形成一套工作机制,注重全面绩效管理,提高工作质量,把握好便利化和规范化的尺度,更好完成2021年预算执行工作。

学校各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撰稿:王星宇 摄影:汤家群 初核:李伯志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