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观看 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观看

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321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在保卫处会议室观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回放。提高安保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组织安保人员观看学习消防知识旨在强化消防安全知识体系,了解使用校内消防器材的方法,掌握校内疏散逃生技能。公开课分别从学校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期火灾处置方法等五个板块进行讲解和实景演练,并总结不同场景下的应急疏散要点。

最后,陈雪峰处长强调安保人员加强宿舍、教学楼、小剧场等重点场所的巡逻,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制定演练预案,并组织开展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撰稿:杨心凌  摄影/初审:鲁小伟 复核:朱丽君 审定: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