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丨磨砺意志展英姿,军训场上正青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58

“向右转,齐步——走!”

早上七点三十分,整齐有力的军训口号准时响彻在运动场上。9月26日,学校2021级四年制本科新生军训已进行到了第八天。八天的刻苦训练以来,新生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坐姿与蹲姿等训练项目已初具成效。

清晨的秋阳在操场洒下第一束金辉,身着整齐迷彩服的新生们在各连教官的带领下,展开了有条不紊的训练进程。他们略显青涩的脸庞不同于初入大学校门之时,当初的迷茫懵懂已化为训练洗礼后的满腔热血。“立正!”口号响起,迷彩青葱们如战士般立得笔挺;“正步——走!”指令下达,抬臂踢腿动作整齐划一;“立定!”口令发出,即刻响起“一、二!”的响亮回应,收臂踏地,脚步铿锵有力。训练教官在旁立如劲松,连日磨炼后的同学们也逐渐透出了军人的干练。

秋阳高悬,训练艰苦。但军训苦中也有乐,训练场上独有的文娱活动格外引人瞩目。来自2021级美术设计系的张雨昕是一位活泼外向的学生。采访中,张雨昕讲述起亲身经历军训的感受说,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虽然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奔赴训练场,但也有很多有趣且难忘的经历值得回味。同学们最喜欢的活动莫过于连队拉歌,激昂澎湃的歌声每每振奋人心,有趣的拉歌口号令人忍俊不禁。席地而坐,大家放声歌唱、开怀大笑,嘹亮的军歌不仅一扫军训的疲惫,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军训时光飞度,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收获了一段段纯真宝贵的友谊。2021级美术设计系赵心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每当晚训时光,大家在夜幕下的操场一起跳韵律操、打军体拳,训练氛围别提有多热闹了。星光月色共清辉,军歌嘹亮盈满场,一起军训至今的种种回忆深藏大家的内心,各连队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

训练时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的教官,在平日里对同学们关怀备至。遇到气温骤降的雨天,教官会及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天气、适当作息;训练间隙的休息时光,教官们也同大家一起展露笑颜。谈及整体的军训表现,一位教官表示,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刻苦,良好的训练基础也保证了各科目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同时,对于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教官也作出诚挚的寄语,希望大家谨记训练成果,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年华。  

 操场上声声铿锵的口号,跑道上整齐划一的步伐,校园处处回荡的嘹亮军歌,都是属于2021级安艺萌新们的独特磨炼。磨砺意志展英姿,军训场上正青春。这份珍贵独特的迷彩记忆也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陪伴着同学们昂扬向上,勇往直前。(撰稿/摄影:王逸凡 韩康平 文艺璇 方博涵 初核:陈雪峰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