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播音系举办2022年第3期少荃湖传媒讲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222

5月17日晚,新闻播音系在播音楼VR新媒体党员活动中心举办2022年第3期少荃湖传媒讲坛。讲坛特邀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柴芦径教授为广大师生作题为《新闻vlog的内容创意与表达——以<大国外交最前线>等为例》的线上讲座。新闻播音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蔡正兰主持讲座。

柴芦径以央视主持人康辉拍摄的《大国外交最前线》为例,分析了康辉的新闻vlog创新路径、传播效果及康辉的媒介形象塑造,传授新闻vlog的拍摄手法以及场景转换的技巧。作为一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柴芦径还带领大家学习了语言和非语言的表达。她认为,新闻vlog也是一种艺术化的表达,除了语言表达之外,也要注意非语言表达要素,如形象、话筒、手势语和环境语等。

在答疑交流环节,同学积极提问,柴芦径耐心解答。同学们对vlog的制作与传播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体会,拓宽了对新闻vlog的内容创意与表达的思路。(撰稿:杜圆圆 邢金格 摄影:戴浩文 初核:蔡正兰 编辑:朱新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