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90

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赴各党总支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并召开调研会。


各党总支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典型问题的通报,用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引导教育全体教师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坚决遏制师德违规问题的出现。各党总支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对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和解读,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

全体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典型问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音乐舞蹈系教师代表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以鲜活的案例为戒,时刻警示自我,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的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学生爱戴,“德才兼备”的好老师。戏剧影视系教师代表倪红、秦帅、于松洁分别代表各教研室就师德师风问题进行研讨,一致认为师德问题是教师的底线,要站稳讲台,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闻播音系教师代表蔡正兰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初心、心有敬畏、争做榜样。”美术设计系教师代表黄永飞、徐应枝、马小娅、阮仁斌、谢一丹分别从对师德师风的认识理解、高校教师的行为准则、职业发展与教师关爱以及提高法治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党总支陈瑞东、夏仙民、洪亚卡、鲍建军、王立仁等同志从教育管理者的角度畅谈了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理解。

周明洁在机关党总支调研时指出,师德师风教育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师德师风人人有责,不仅关系个人形象,还关系学校整体形象;师德师风存在于教育工作方方面面,学校一切工作都围绕育人工作展开,因此一切工作都要高标准;全体教师要坚守原则,敢于批评,坚持效果导向,增强教师本领。同时他要求每位公职人员在行使公职权利时,都要做到牢守“底线”“红线”“责任线”。

樊嘉禄在戏剧影视系党总支调研时指出,尊师重道是中国文化的优良传统,教师必须自己有正气,才能让学生有道德,因此需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同时,师德师风问题涉及内容广阔,广义上说,任何一次言行都是师德师风的体现,因此教师要严格规范言行,做到为人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注重教育引导、监督提醒、相互促进,多措并举,将师德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韩军、柳友荣、宣扬分别对美术设计系党总支、新闻播音系党总支、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展开师德师风建设调研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相关要求。(撰稿:曹晓燕 王凯 马宏 王亚鹏 金转 摄影:曹晓燕 王凯 姚学 王从启 王星宇 初核:吕中华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