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推广普通话宣传月”主题朗诵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57

为宣传全国第24个普通话推广周,促进普通话在我校中的推广力度,学校举办第二届“推广普通话宣传月”主题朗诵诵读大赛。10月13日,决赛在戏剧楼小剧场圆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党务负责人沈端良,学校语委会委员及部分教师和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3组非专业组作品、15组专业组作品进入决赛环节。诵读题材涉及广泛,有疫情期间毅然奔赴抗疫前线的英雄姐妹故事,有与革命前辈江姐穿越时空对话的所感所思,有展现在海地地震中牺牲的维和警察与爱人的伉俪情深,有讴歌因保卫空防线英勇牺牲的飞行员故事……一位位参赛选手动情的演绎,紧扣着观众们的心弦。现场的比分也牵动着在场每一位的心,特别是本次比赛特设的最高奖——艺馨奖,奖杯全程矗立在舞台右侧,注视着每一位选手的精彩表现。

决赛邀请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播音指导杨锦,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专委会委员胡长江,学院语委副主任、新闻播音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琍琍,学院语委委员、新闻播音系副主任尹广富,学院语委委员、新闻播音系教授蔡正兰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担当评审。

十八组参赛选手全部朗诵结束后,蔡正兰对此次参赛作品做主题为“仪表盘”的点评,以亲身经验传授朗诵技巧。胡长江带来作品《相信未来》,以充满激情的朗诵为同学们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

最终,非专业组金鑫和专业组李明宇的作品《中国报告》《在欢呼的人群中》勇摘桂冠,由江黄安、王爽、黄俊、张浩安四位同学朗诵的《时间的入口》获得艺馨奖。

据悉,本次比赛也承担了为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安徽省预选赛选拔学院大学生组参赛选手的任务。(撰稿:徐丽雅 摄影:李立豪 初核:张井水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