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453

9月16日,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校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教授张晶当选播音主持委员会会长,新闻播音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教授王琍琍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新闻播音系教授蔡正兰当选副会长。


在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经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批准,播音主持工作委员会由安徽艺术学院作为团体会员单位并由安徽艺术学院负责人担任会长,委员会秘书处设立在安徽艺术学院。从有利于全省播音主持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发展的角度,播音主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分别从省、市、县广播电视媒体和省内高校播音主持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中产生。

新当选的第一届播音主持委员会会长张晶表示,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多元化、专业化的全媒体时代已经到来,播音主持行业迎来了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播音主持委员会的成立,可谓是恰逢其时。委员会成立后,将接受安徽广播电视联合会的领导和指导,聚集全省广播电视媒体、高等院校播音主持专业领域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面对现阶段播音主持界所面临的问题和困境,积极探索全媒体时代下的发展机遇,搭建我省权威的播音主持艺术研究平台,将其打造成为播音主持竞技场、语言艺术欢乐谷、文化传承大舞台,为我省播音主持艺术事业和媒介融合、校媒融合发展服务。

省广电局副局长、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主席朱训义指出,播音主持委员会的成立,是根据省广电局党组的部署,为适应全媒体时代背景下广播电视行业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举措之一,也是落实近期国家广电总局切实加强广播电视行业从业人员管理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播音主持委员会要成为引领全省播音主持行业的旗帜,成为联系全省广大播音员主持人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为全省播音员主持人服务、交流的平台,成为凝聚和吸引全省播音员主持人的暖心组织。(撰稿:王雅卓 摄影:周欣宇 初核:王琍琍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