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检查指导财务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37

9月1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检查指导财务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丁永红陪同检查。


宣扬听取财务处负责人李伯志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财务风险防控相关资料,实地查看财务处报销窗口等办公地点,与财务处全体成员就财务岗位职责、财务人员职业道德、风险点查找与防控措施以及学校内部控制等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宣扬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校财务处先行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自查工作,自控工作形成规范模板,下一步在各部门推广。廉政风险排查,要以岗位为点、以权力流程为线,针对权力运行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查找,描述风险表现、确定风险等级,采取防范措施,并且把权力运行中每个环节的工作职责、风险表现、防控措施一一予以明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推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目的是发挥预防和警示作用,保护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因此不能做样子、图好看,要真抓实干,做实做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让廉防机制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撰稿:丁永红 摄影:王淑红 初核:丁永红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