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 “中秋”“国庆”两节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481

 9月18日,校保卫处联合总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中秋”“国庆”两节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既是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校园消防安全,也是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指示以及学校安全形势研判会议精神的具体贯彻。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程世锁亲自督查。


本次检查,重点就学生宿舍楼、校内商业网点、各专业教学楼及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排查。从检查结果看,我校各重点部位总体消防安全状况良好,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较高,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和消防基本设施到位。但依然有少数学生寝室存在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危害消防安全的行为。检查组当场没收违规电器共计18件,对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安全教育。

下一步,保卫处将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类,建立“问题清单”,组织安全隐患“回头看”,并跟踪督促相关部门落实隐患整改,同时将继续强化校园管理,加强校园巡逻,密切关注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确保节日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撰稿:文艺璇 摄影:王奇 初核:陈雪峰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