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并召开动员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42

9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部分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钱桂仑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学史崇德,培根铸魂,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全面梳理了安徽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做法和实效,系统分析了当前全省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王佩刚对开展全省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柳友荣对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出要求。他指出,师德师风是看的见、摸得着的行为,是爱学生、促成长的风尚,是讲奉献、重情怀的精神;他希望学校全体教师要立行为示范的教师品格,立多元评价的学生观念,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各级单位要以本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视频会为契机,针对当前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制定工作方案,专题研究,主动查找原因,力行整改,不断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撰稿:陆淮光 初核:吕中华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