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我校与新站区交警合力保障新生入学安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12

9月11日、12日,学校迎来791名2021级专升本新生。为进一步保障我校新生入学安全和入学秩序,学校与新站区磨店乡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我校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尽职尽责,保驾护航

学校北门,我校保卫处防疫执勤人员认真做好防疫迎新工作,对新生进行身份核对,引导学生扫安康码,出示14天内的行程记录,测量体温,确保无误后允许新生进入校园。

开学当天,交警大队引导校外车辆有序行驶、停放,保障交通顺畅,避免人员聚集。学生返校行李较多,总务处准备了2辆行李转运车,在保安们的帮助下,有序装车运送至男女生宿舍楼下,以便学生入住。保卫处人员时刻坚守岗位与学校各部门共同合作,有效保障了迎新工作的井然有序。

警校联动,服务育人

在新生报道日,面对紧急突发情况,保卫处保安与新站区交警一中队队员临危不乱,共同携手,帮助学生及家长解决问题。

中午11时30分,学校北门帐篷处,一名新生中暑晕倒,志愿者将晕倒的学生送至北门值班室,保安、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为中暑学生降温。10分钟后该名中暑学生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很是着急,打了很多电话都无人接听。交警一中队费贤超听闻后安抚该名女生不要着急,并帮忙寻找丢失的手机。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最终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中午11时53分,在北门值班室旁,保安队长金瑞看到来校报道的三名女生蹲在路旁,其中一名女生脸色苍白。金瑞上前询问得知该名女生突发低血糖、无力行走后,用巡逻车将三名女生送至宿舍楼下,并嘱咐该生及时补充能量。

中午12时,北门帐篷外一名新生家长突发高血压。保安立即将家长带入值班室休息。得知家长没带降压药,交警一中队陈荣才立即赶去药店买药,第一时间送到家长手中。事后,学生家长向民警表示感激之情。

迎新期间,保卫处各岗位人员和新站区一中队交警用积极、主动、热情、周到、耐心的服务得到了师生、家长的肯定与支持。

新学期钟声已敲响,学校将继续贯彻服务育人理念,坚持以“积极防疫,学校放心,师生满意”为工作目标,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安全的环境与更美好的学习生活。(撰稿:文艺璇 韩康平 王菲 摄影:韩康平 王菲 金瑞 初核:陈雪峰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