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丨校保卫处与新站区交警合力保障新生入学安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10

黄金九月,秋风送爽。9月11日,学校迎来2021级专升本新生。迎新当日一早,在学校北门,我校防疫执勤人员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热忱的服务,认真做好防疫迎新工作,圆满地完成2021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报到安全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我校新生入学安全、有序入学,保卫处提前制定详细安保执勤方案及迎新管理方案,做好安保人员工作培训和安排部署。当天,保卫处在北门设置迎新专用通道,保卫人员全部上岗,一边安排人员对新生进行身份核对、测量体温,一边安排人员引导学生出示安康码、14天内的行程记录等,确保“一测三查”无误后进入校园。  

此外,我校保卫处与新站区磨店乡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我校新生入学保驾护航。开学当天,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在学校门口进行疏导,引导校外车辆有序行驶与停放。保卫处也加派安保人员指引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有序通行,确保交通井然有序。因防疫要求,送行家长无法进校,面对部分新生行李过多的问题,安保人员在完成迎新秩序维护的同时,积极为新生装卸、搬运行李送至男女生宿舍楼下,积极为新生们提供贴心服务。同时保卫处还安排安保人员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做好校园治安防控及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在校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属地交警大队大力支持,学生志愿者和全体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迎新报道期间校园平安、通畅、有序。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贯彻服务育人的精神,坚持以“积极防疫,学校放心,师生满意”为工作目标,竭力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撰稿/摄影:韩康平 王菲 初核:文艺璇 审定: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