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建设专家咨询会暨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40

8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建设专家咨询会暨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操国胜教授、黄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勇虎教授、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凤琴教授、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成俭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张晶,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孔铎,人事处处长吕中华,教务处处长韩大国,马院副院长陈昀岚及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昀岚主持。


张晶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安徽艺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现状。

操国胜、马勇虎、朱凤琴、闫成俭、董玉节先后就“坚持三个导向、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思政课建设”“科研是安徽艺术学院马院建设和发展的基础”“原理课的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的人才建议”和“从宏观层面谈新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几个问题”作主旨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论了学院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相关问题。

马院专、兼职教师围绕师资队伍、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议题同与会五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陈昀岚在总结时表示,此次交流会,为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让我们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撰稿:张立芹 摄影:束舒娅 初核:陈昀岚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