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师德专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60

6月30日下午,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在综合楼7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宣扬,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张晶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内设三级部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与青年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和部分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动员会由柳友荣主持。


樊嘉禄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是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力推进学校教师队伍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师德是教师职业的本质所在,是教师的职业底线,也是教师的终极追求,教师要始终保持教师形象,高扬师德大旗,捍卫神圣师魂,确保教师队伍健康、纯洁。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强化“四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与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健康向上师风校风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他勉励大家,对教育事业凝心聚力,倾情奉献,共同为打造一支德能正其身、才能励其志、行能成其业的优秀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吕中华作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宣讲解读和师德违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通报工作。

周明洁在总结中指出,抓师德师风建设就是抓教育教学的根本,师德师风建设是牵引学校改革发展、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关键之举和治本之策。他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落实从严治校、全面治教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教师自我修养、提升自身的必然要求,要将师德、师风、师能统一起来,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统一体。学校各级单位要知责守责,全体教师要知则守则;他要求教师们守住底线、牢记责任线、追求使命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撰稿:陆淮光 摄影:王从启 初核:吕中华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