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新闻播音系第二学生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参观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8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闻播音系总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10日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参观学习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外的胜利之师雕像前,全体成员瞻仰革命先烈塑像。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六大主题展厅和渡江战役烈士名录。参观者们在书、布、枪等历史文物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中感受“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厚重历史,在全景式描绘的壮阔场景里领悟革命先烈们勇往无前、乐观豪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雕塑前,支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陈伟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

随后,大家来到安徽名人馆。安徽名人馆规模宏大,气势磅礴,馆内史料详尽,共展示了100余位安徽历史名人的丰功伟绩。从先秦老子到时代弄潮儿陈独秀,生动的人物蜡像、仿真的历史场景、名人的文献笔记和遗物以及丰富的现代交互式参观体验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安徽名人的距离,使同学们切实地感知到安徽深厚的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的不易。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安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明确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更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撰稿:刘爽娜 王晓茹 摄影:李立豪 仝琪玮 初核:王琍琍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