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656

1月21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艺术设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明洁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及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建办相关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孙来法、戏剧影视系党总支书记李伟、新闻播音系党总支书记王琍琍、美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罗耀东和机关党总支书记陈明海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等方面先后进行述职。

周明洁在认真听取各党总支书记述职汇报后进行点评。他表示,一年来,各党总支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各党总支书记要根据自身查摆、测评意见中指出的问题,继续整改落实。

针对我校党建工作,周明洁指出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从严从实强责任,各党总支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对标三个责任清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有声有色树品牌,各党总支要加强党建品牌意识,在规定动作到位后,精心打造有特色、叫得响的特色品牌,秉承初心使命,突出红色引擎,创新党建实践,系统打造党建活动。要有力有效促发展,抓好党建工作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杜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通过抓好党建重点,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切实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周明洁强调,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建工作,坚定政治方向,勇担当、善作为,共同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撰稿/摄影:郑军 初核:丁永红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