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财政支付专项推进会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37

10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财政支付专项推进会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会议,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樊嘉禄,行政负责人程世锁出席会议。


财务处主办会计汤家群通报了学校2020年1-9月份各部门经常性经费和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基建会计室主任王淑红报告了2019年基本建设经费结转结余情况;财务处负责人李伯志结合学校新出台的预算管理办法布置了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要求各部门编制2021年预算时要明确目标、具体任务、测算依据,将2021年预算编制做细做实。

程世锁指出,今天会议的重点是预算执行的推进,目前的财政预算是刚性预算,支出必须有预算,预算必须执行完,这是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年初各部门在编制预算时要结合年度工作安排,不能大而化之。事业发展需要资金,已经列入预算而未执行的,需要反思工作的完成度,预算执行不到位也会对事业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樊嘉禄对各项目指标执行情况逐一询问后指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预算执行工作主体责任,预算执行进度未达到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序时进度要求、造成学校拨款资金损失的,学校将对牵头部门进行问责,同时在分配下年预算指标时,压缩该部门的预算。要在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制度、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形成实际支付。特别是基建需要加快工程验收和结算,加快支付2019年度资金结余。同时要求财务部门做到支付进度“一周一清单,一周一通报”,保证财政支付按期完成,全额完成。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撰稿:王星宇 摄影:王淑红 初核:李伯志 审定:束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