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687

7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7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公开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思想内涵,为建设具有安徽文化特色、专业优势明显、特色学科国内一流的艺术类本科院校而不懈奋斗。学校党务负责人沈端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需要科学理论引领,越需要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深刻把握伟大思想贯穿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伟大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伟大思想彰显的人格魅力,不断提高我们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以效果为导向,在知行合一上持续下功夫,奋力建设好安徽艺术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校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解放思想,脚踏实地,真正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起点上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法》。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守好“责任田”,着力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

党委委员、学校行政负责人张晶以《反对形式主义,构建具有安艺特色的学术评价体系》为题作主题发言。戏剧影视系副主任李伟、艺术实践中心主任李胜、美术设计系副主任刘勇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学术诚信等分别交流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体会。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含助理)干部参加会议。(初核:束舒娅 审定:吴孔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