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实践教学活动系列1:思政课教研部组织学生赴李鸿章故居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布者:乔禾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5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中宣部、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我院思政部认真制定思政课实践教学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实践教学活动。3月29日和30日上午,思政部教师陈昀岚组织音乐舞蹈系和美术设计系部分学生参观了李鸿章故居。

大家依次参观了晚清军政重臣李鸿章、淮系集团与中国近代化和李鸿章墨宝等。李鸿章故居前厅布置了“李鸿章生平展”,用大量的珍贵图片与实物展示了李鸿章风云变幻的一生,即“少年科举,壮年戎马,中年封疆,晚年洋务”。东面的“淮系集团与中国近代化的展览”,则是在丰富李鸿章生平展的基础上开放的,充分揭示了这个晚清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实力的集团——淮系集团在李鸿章的领导下,对近代军事、经济、文化以及国防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故居讲解员详尽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李鸿章及其领导的洋务运动有了更直观和更详尽的了解。

据悉,实践教学是思政课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重要手段。此次思政部利用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此外,思政部还将继续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系列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提升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培养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