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实践教学活动系列2:思政课教研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乔禾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30

4月25日上午,思政部副主任杨丽、教研室主任李越阳两位老师分别带领16级体育舞蹈(1)、(2)班,17黄梅戏表演(本科)、(专升本)等四个班级学生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思政课现场实践教学。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渡江战役总前委就驻扎在肥东县撮镇瑶岗村,在伟大的渡江战役中,安徽处于重要的地位。同学们来到纪念馆以后,先后参观了六大主题展厅,仔细聆听讲解员解说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以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纪念馆不仅有详实的图片文字资料、一千多件实物还有声、光、电效果生动的动态视频。同学们看着渡江战役中使用的枪弹、服装、公文包等物品和渡江战役时期的照片、报纸、文件等图文资料,听着讲解员对当年战役的生动讲解,一个个熟悉的传奇英雄,抑或是烈士名单上一个个无名烈士,还是渡解放年过江、运送物资的人民群众……他们都是我们国家今天以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国家英雄。此次实践教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全方位的感官调动,使大家深受震撼。

合肥市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本次活动是继三月份带领学生赴李鸿章纪念馆之后开辟的新的实践教学基地,思政部还将继续利用合肥本地资源开辟其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系列实践教学活动,提高思政课学生获得感,积极探索推进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