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实践教学活动系列4:将思政课堂搬进博物院

发布者:乔禾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25

为强化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提升大学生思想文化水平,让当代大学生更充分的理解物质与精神的辩证关系,掌握人类物质文明对思想文明和文化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11月10日,思政部杨丽教授和乔禾老师,组织思政课学生代表与安大艺传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学生代表共计39名学生,赴南京进行为期1天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10号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气势恢宏、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南京博物院。院内以展览和讲解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文明的物质文化发展进程。同学们在感慨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同时,也对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进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感悟。

告别了南京博物院,同学们又来到了中山陵,392级台阶阻挡不了同学们对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怀念与哀悼。“潮流沧海引,礼服号中山。漫漫金陵梦,萦怀那一湾”。孙中山先生的优秀品质值得每一个中华儿女所铭记。

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中,同学们有组织有纪律,认真观察,用心体会,团队协作,展现了新时代我院大学生的良好风采。此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且成绩斐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形式加深了自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将思政课堂搬进博物院,促进了课堂思政与思政课堂的有效融合。(张静静/文  殷 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