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习】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93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和党务干部的政治和业务能力水平,11月15日下午,学院特邀在美术楼报告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朱晓明同志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的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解读”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樊嘉禄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樊嘉禄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这两个条例是基层化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依据,全院党员特别是党务工作人员要在讲座培训学习基础上,认真研读“两个《条例》”,争取学院尽快完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工作目标。

朱晓明在讲座中表示,安徽省是最早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两个《条例》”的出台,以党内法规条例的形式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提出新的要求,旨在实现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常态化。通过对两部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如何贯彻落实与任务要求及条例内容逐条作详细解读,他强调,高校必须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撰稿:李珊 初核:丁永红 审定:束舒娅)